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警方联合三大电信运营商教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17-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邯郸市警方联合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邯郸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以“5·17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期,邯郸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以“冒充公检法人员”、“网络刷单”、“恶意链接植入木马”、“网络虚假投资”等类型诈骗为主。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目标多为女性、中老年人,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以涉嫌洗钱、贩毒、拐卖儿童、法院传票、信用卡透支、医保卡被冒用等种种借口,以帮助洗罪为幌子,要求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等方式实施诈骗;网络刷单多为在校大学生,犯罪分子通过发布虚假信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等刷单成功后再以系统、网络问题等种种借口,要求受害人多次汇款;恶意链接植入木马通过引诱受害人点击链接,使手机中木马病毒,进而获取手机中的银行卡、支付宝密码等信息实施诈骗;网络虚假投资以某某证券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虚假个股内幕信息及走势,获取事主信任后,又引导其在自身搭建的虚假交易平台上购买期货、现货,从而骗取股民资金。

民警提示广大人民群众,接陌生人电话,一谈到中奖、领取补贴、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一律挂掉;自称公检法人员,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挂掉;陌生人发来短信、微信链接,一律不点、删掉;陌生网站(链接)、电话要求登记或索要银行卡及个人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凡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立即拨打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警电话0310-4067110,同时关注“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从而获得最新的诈骗手法及动态,提高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防止被骗。(记者王海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