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聚焦邯郸主城区部分道路——有些路段油渍“污眼”

时间:2017-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朝阳路与曙光街交叉口西北角,油条摊泔水桶周围全是油污。中原商报记者李辉摄

道路整洁卫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邯郸市主城区道路如何?5月17日、18日,记者对朝阳路、贸易路、先锋路等道路进行暗访,发现有些路段油渍“污眼”。

朝阳路:油污沾染新画泊位线

17日晚19时,夜幕刚刚降临,丛台区外国语小学围墙外,一张张塑料桌椅已摆上便道,食客们点菜声拉开了夜市的序幕。

记者在曙光街与朝阳路交叉路口一家摊点看到,几名女营业员正从泡沫箱里拿出生肉,现场穿串,附近油污一片,交警刚刚画上的蓝色泊位线也被油污沾染。

在路口北侧,一家饭店门前,坐了许多客人,地面有一次性餐筷和透明塑料纸,还有油污。沿着朝阳路一路向东,几家饭店打破小学外墙开门,把桌椅摆放在便道上。这时,一对母子被餐桌和车辆挡住了去路,只得小心地穿行在马路间。这位母亲告诉记者,这几十米道路上有一块块油渍,人走上去都黏脚,自己家就在附近住,只要能绕行,自己不从这里步行通过。

这些油污是怎么形成的呢?正在记者疑惑间,正巧有服务员拿抹布随手把客人桌子上的油乎乎的花蛤壳、花生壳擦到地上……在马路边沿,泔水发馊的气味让路人纷纷掩鼻而过。一家拉面馆为了防止泔水流到摊前,用干炉渣垫住。

18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这里已是空荡荡一片。昨夜的泔水已发干,马路边污渍片片。油乎乎的地砖上在晨光中反着亮,地上粘着的几个白色塑料袋,似乎诉说着昨夜曾经的喧哗。在路口西北角的空地上,有一家早餐摊,前来吃早餐的人络绎不绝,脚下洒出的汤水、油条溅出的油渍使地面油污更加“明亮”。

贸易路:部分下水道口有泔水

记者从中华大街向西拐进贸易路发现,道路两侧有牛羊肉、下水、海鲜商店。沿着贸易路西行,路边发馊的泔水和大片油渍清晰可见。

在原二中西侧路北便道上,直径一尺宽的黑洞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看到这个一尺来宽的黑洞周边全是油污,洞口以水泥垫高,防止有人跌落。据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这个洞早就存在,可以与下水管道相连,附近的商户经常把污水倒进去。

记者沿着贸易路继续往西走发现,路边有一些小火锅、牛肉粉、擀面皮等门店,许多店口的泔水桶外有油污,一些门店的墙面及门前便道有面积不等的深色油污,马路边有些下水道口积有泔水。

先锋路:油污令便道砖失色

18日上午,在光华街与先锋路交叉口,记者沿着先锋西路向西一路走去。路南,一家小区门前,几位纳凉者正在路边摇着蒲扇。不远处的下水道口,一大片油污十分明显。路北,烤肉、饸饹面、火锅等餐饮门市林立,彩色便道砖上一片片的油污随处可见。这段路上行人很少,只有几名收酒瓶和拉泔水的人忙碌着。

“这里是个夜市。”一位拉着孙子的老汉指着路南的“邯四社区百六生活区”的牌子告诉记者,来这里吃饭的人多,时间一久,就形成了市场。

在先锋西路北侧,几家饭店门前的彩色便道砖已经松动,曾经的美丽早已被油污染得失去了本色。路边的几棵大树根部、下水道口和垃圾筒都成了油污的重灾区,片片油渍延伸到马路上。最西头的一家面馆前,水泥台阶黑油油的,与近处一条街边靓丽长廊形成鲜明对比。

采访时,一位姓张的市民表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要爱护这个城市,要为城市添彩,不要为城市抹黑。(邯郸日报社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