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直击邯郸社区“三室”——场所缺失,管理制度需规范

时间:2017-05-1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直击邯郸社区“三室”——场所缺失,管理制度需规范

丛台区联纺西街道文明里社区未见有未成年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制度牌,明显处没有禁烟标识。邯郸日报社记者郝群英摄

16日上午,记者随邯郸市创城办工作人员走访了市区内几个社区“三室”建设情况。记者发现,丛台区文明里社区、复兴区建安社区、邯山区农林一社区等社区“三室”建设均未达到创城要求标准,大多数是“三室”合一,没有独立活动阵地,硬件设施亟待提高。

据市创城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全国创城标准,社区“三室”建设是指“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家长学校、社区未成年文化活动中心”。“三室”要求有专门的工作场地,有管理制度、工作记录,建立全年计划、内容台账。

当日上午,记者与创城办工作人员来到丛台区文明里社区看到,该社区位于温明路上,办公面积、环境相对较差。记者看到,社区办公场所只有两间房,一个较大的房间面积也只有20多平方米。据该社区负责人介绍,因社区办公场地有限,有关“三室”相关的宣传活动均在这个大房间里定期举办。记者通过翻阅该社区“三室”相关台账得知,该社区确实定期组织开展了相关教育活动,并且有全年计划及内容。但在场所内,记者只看到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家长学校的管理制度牌,未见有未成年文化活动中心管理制度牌。

随后,记者与工作人员来到复兴区建安社区发现,该社区办公场所有三间办公用房。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社区办公场所刚刚进行了装修,有关“三室”的管理制度还没有及时上墙。记者在翻阅该社区“三室”相关台账发现,有关工作记录的内容均为去年的内容,今年开展的相关活动没有记录在册。据该社区工作人员说,每月开展的活动都定期组织开展了,但由于社区日常工作繁忙,目前还没有将已经开展的活动及时整理在册,表示立即整理记录在册。该负责人说,办公场所有限,每次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都要借用建安公司家属院内的一个老年人活动室进行举办,实属无奈。

在邯山区农林一社区内,记者发现该社区有关“三室”建设的管理制度、工作记录台账、免费开放时间 等软件设施均达到创城标准。(邯郸日报社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