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两位邯郸人倾力相助 死神手中挽救湖南老人

时间:2017-05-17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位邯郸人倾力相助 死神手中挽救湖南老人

湖南省湘西保靖县向文湘的家人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光明路派出所民警贺素平(左三)手中。记者郝群英摄

“您好,我现在在湖南湘西,实在赶不过去,您能帮忙去看看我父亲吗……”4月23日中午,正当民警贺素平准备和前来接自己的丈夫李延军一起回家时,李延军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一位中年男士近乎哀求地向他求助。

放下电话,李延军向贺素平简单说明情况,二人立即驾车向三堤村疾驰而去。当他们找到电话中提到的家庭住所时,贺素平看到,这家的大门敞开,有一只鞋落在门外,另一只鞋落在门里,一位老伯正躺在床边的地上,已不能动弹。贺素平与丈夫赶紧拨打了120,并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为了让老人及时得到治疗,贺素平又帮助垫付了3000元医药费。在随后的几天里,贺素平与李延军日夜轮流照顾老人,虽然她也患有腰疾,却仍为老人喂水喂饭,端屎端尿,直到4月25日上午10点多,老伯的家人赶到医院,同病房的病友这才知道,几天来一直在医院忙碌的这对夫妇,与他们照顾的老人仅有过一面之缘。

据了解,生病的老人名叫向文湘,今年75岁,是湖南湘西保靖县的一位土家族农民。十几年前,向文湘来到邯郸,在三堤村租了一间民房做酒类批发生意。去年,在一次朋友的饭局上,向文湘偶遇李延军,并留存了一张李延军的名片。今年过年时,向文湘回老家与儿女团圆,就把随身携带的名片放在了家中。没想到,就是这一张小小的名片救了他的命。

今年4月23日,湘西一个老乡给向文湘打电话,只听见向文湘只是一个劲儿地嘟囔说不清话,一会儿便没了声响。那位老乡觉得不对劲儿,就赶紧告知向老伯住在湘西的儿子向明忠。向明忠拨打了父亲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父亲这么大岁数了,不会有什么事儿吧!”向明忠心里一阵紧张,情急之下,他想起家中有一张“邯郸人”的名片。翻出名片,他试着打了过去。

接到这个千里之外打来的电话后,夫妻二人没有半点迟疑,马上前去救援。记者随后了解到,向文湘老人当时突发大面积脑梗,还患有胃积液,如果抢救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5月15日,从湘西赶来的向明忠与家人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危难之时显身手”的锦旗送到光明路派出所,以表达对贺素平与李延军夫妇的感激之情。向明忠感激地说:“仅凭一面之缘,贺素平夫妇就能倾尽全力去救助,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邯郸人真是好样的!”

由于得到及时救助,向文湘的病情目前已经稳定,向明忠准备将老人接回老家继续治疗。(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