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三剑客”爱心打造花园小区

时间:2017-05-17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丛台区怡都花园76号院,住着三位普通却不平凡的退休老人。

不到两年时间,他们把一个没有物业的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特别是创城百日攻坚启动以来,他们更是多方筹资、义务劳动,把原本脏乱差的小区打造成了文明有序的花园居所。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是“热心公益的小区‘三剑客’”。

5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怡都花园76号院,实地了解“三剑客”背后的故事。

怡都花园76号院建成于2004年,共4栋楼,176户居民。2012年,小区物业因经营不善撤离。此后几年,小区基本处于无人管理状态,院内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怡都花园”这个名字对小区环境而言,简直是一种讽刺。有五分之一的住户因不堪忍受这种居住环境,相继搬走。

治理小区环境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2015年秋,业主们选举产生了由芦文彬任主任,姚鹏图、韩元良等人为主要成员的业主委员会。当时,这三人均六十岁出头,是邯郸市机关、企业的退休干部,平时都很热心公益,所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戴。此后,三人义务承担起小区的日常管理和基本维护,并在征得大多数业主同意后,把小区几间闲置库房出租商用,将所得租金用于保洁、绿化等,小区居住环境大为改观。

今年3月份,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借着这股东风,芦文彬、姚鹏图、韩元良谋划实施了新一轮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三人找专业人员改造扩建了门岗室,外聘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安装了多个摄像头,实现了小区监控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在小区门口加装了大气美观的门头;在院内安装景观灯,规范标识了停车位和行车线,拆除私装地锁;对墙体进行喷涂粉刷,对户外健身器械进行检修,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在小游园补植牡丹、月季、冬青等绿植,重新整修废弃的假山、喷水池……工程建设中,三人全程参与、亲力亲为,遇到施工资金不足时,还会自掏腰包垫付。

假山流水、鸟语花香、秩序井然,如今的怡都花园76号院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令人徜徉其中,心旷神怡。“小区这次整体改造提升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中华街道土山街社区在人员、资金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芦文彬告诉记者,“创城”大背景下,小区硬件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居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长足进步,大家变得更加谦虚礼让、和睦互敬。几天前,有居民在院内捡到了七百元现金主动交到门岗,并在门口张贴告示寻找失主。另外,小区还成立了“夕阳红督导队”,专门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

居住环境和人文素质的提升,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小区自治的队伍中来,自觉维护小区环境。

“我们老哥仨都有国家发放的退休金,所以不会拿小区一分钱酬劳。只要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三剑客”希望在退休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