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集中警力整治交通不文明现象

时间:2017-05-12 1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日报“聚焦主城区交通不文明现象”一组报道刊发后,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获悉,从5月9日开始,该支队从机关抽调四分之三警力,从各县(区)抽调警力200人,并设置文明交通引导员,以打造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信号、各行其道”为目标,全面改善28个主要交通岗亭秩序。

当日上午7时20分许,记者来到光明大街农林岗看到,4名民警分别在4个路口右侧点位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劝阻闯红灯、走小迂回、越线等违法行为。正在值勤的市交警支队人检中心赵红霞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得到最大实惠的是广大市民,作为城市的一员,她表示非常支持创城工作,尽最大努力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主文明交通。

7时35分许,记者来到农林路中华岗看到,这里有7名交警正在维持交通秩序。民警在劝阻一位闯红灯的行人时,这位行人出语伤人。

一位姓范的民警告诉记者,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还需出台相关规定,对违法人员进行惩处。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争做文明使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渚河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大队采取“高峰站点、低峰巡逻、动静结合、区域管理”的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严处违法行为,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近日出台了《机关人员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发布了《关于抽调警力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抽调骨干力量,全面投入到主城区主要交通岗亭交通秩序治理当中。目前,人员已全部到位,工作成效显现。市交警支队还组织新办驾驶证学员在主要岗亭开展文明交通实践和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记者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