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整治集贸市场脏乱差 主城区28家市场明显改观

时间:2017-05-11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解决集贸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市工商局、商务局、城管局、食药监局等单位近日联合调度推进主城区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突击整治,目前28家农贸市场在形象、秩序等方面有了明显改观。

据了解,主城区现有的28家集贸市场主要存在基础设施落后、环境卫生条件差、交易秩序混乱、经营者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市内三区专门成立了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小组,要求市场经营主、摊贩遵守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各集贸市场责任主体必须以“整洁、有序、规范、安全”为标准,做好市场整改工作。同时,相关人员通过反复检查、反复督导、反复整改、层层推进,对市场整治工作实行全程监督。

通过突击整治,28家农贸市场形象、秩序等有了明显改观。市场外出摊现象已基本取缔;有些容量不足的市场对临时占道摊位也进行了划线归位并标牌明示,市场内的摊外摊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占用消防通道摆摊现象已基本消除;商家亮证经营比例比之前提高了近90%;各商家自备菜渣筐,保持菜渣入筐;市场内公平秤、投诉箱、意见簿、市场信息提示等进行了补充完善。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邯郸市将严格按照新制定的《邯郸市主城区集贸市场整治创建标准》开展市场治理工作,确保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记者周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