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闯红灯现象仍很普遍 占道停车较为突出

时间:2017-05-11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闯红灯现象仍很普遍 占道停车较突出

车还未来,侥幸闯红灯

邯郸:闯红灯现象仍很普遍 占道停车较突出

非机动车道上的逆行

创城百日攻坚正在积极推进,邯郸市民文明出行现状如何?5月8日,记者采访了邯郸市部分主要交通路口及难治理区域,发现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但电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现象较为普遍,一些小区附近占道停车问题较为突出。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争当文明交通使者,文明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闯红灯还很普遍

人民路大修,对出行者是一场素质考验。目前,人民路非机动车道成为人民路上的唯一通道,各种交通工具本已拥挤不堪,但仍有图一己之便的电动车主逆向穿行,其中不乏年长者和带着幼儿的家长。面对交警的提醒和劝阻,有的人置若罔闻,直接从一旁穿过。在人民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虽然交警设置了禁止转弯提示牌,但仍有不少机动车坚持右转。离红绿灯转换还有十几秒,非机动车、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现象很普遍。

丛台区实验小学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8日上午11时35分许,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非机动车道拥挤着家长们的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而接孩子的汽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足足排了百余米的“长龙”。不少电动车还逆向S型穿梭于人流中,险象环生。

占道停车较为突出

在市区各主干道,记者发现停车较为规范,但位于背街小巷的部分小区附近停车问题突出。一方面是地下车库因价格不菲而大量空置,另一面是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公用车位不足,导致车辆无序停放成常态。邯山区德馨园小区门口的机动车成排停放在公共道路上;丛台花园小区北门口两侧均有车位,但树木之间的缝隙停满了机动车,侵占盲道。被访车主表示,附近能停车的地儿都收费了,他也想规范停车,但小区门口车位每月数百元的停车费确实让人吃不消,大家都这样停,他也就跟着停了。他建议,公共场所不应一律划线收费,可在高峰期路面实行免费停车,车主自然不会乱停。

邯郸:闯红灯现象仍很普遍 占道停车较突出

汽车在规定区域外乱停放

邯郸:闯红灯现象仍很普遍 占道停车较突出

越线等候交通灯 记者邢建伟摄

仍有人翻越栏杆

为了方便市民购物,我市在滏东美食林附近的滏东大街修建了天桥,但仍有人翻越栏杆。同样的情况,在联纺路天鸿商场也时有发生。周边门市业主称,天桥很好,但设计理念可更人性化些,“应该拐弯少点,另外应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加重处罚,才能遏制行人翻越栏杆。”

在丛台区实验小学,一些家长对拥堵问题牢骚满腹。他们表示,对于行人和电动车,几百米外是路口,附近就是天桥,谁也不愿绕行,虽然有天桥但不如设个红绿灯,或学校增设交通疏导员,问题会缓解。有人建议,学校应该科学实施弹性离校制度,并打开多个出口分流学生。

在滏东大街、陵园路采访时,记者发现公交车肆意变道现象屡屡出现,一辆公交车在停靠工贸学校站点时,速度丝毫不减,蛮横地挤到站台,不顾车后的刹车声。

交警表示加强治理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据市交警支队交管科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城市交通混乱、拥堵问题,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自即日起至6月底,市交警支队加大对路面违法行为治理力度。对闯红灯、越线停车、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对驾驶人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吃零食等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加大对便道以下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的违法占用、违法停车、占用盲道、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违法现象的整治力度。同时,市交警支队开展集中整治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城市,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文明参与交通,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出行。(邯郸日报社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