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整治

时间:2017-05-11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氛围

5月9日,邯郸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市领导范国珍、曲斌、刘立著出席会议。

会上,范国珍宣读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关于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的批示。高宏志在批示中指出,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一问责八清理”的具体内容,结合巡查、纪律审查、群众举报和日常管理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尽改。要聚焦“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点范围、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坚持挺纪在前、宽严相济,依法依规、多措并举开展集中整治,真查真办,切实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两个专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以改革的办法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尤其是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亲力亲为,确保两个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在批示中指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有效解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突出问题的务实之举。

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切实把纪律挺在前、把问题解决掉、把制度建起来,全面完成各项清理整改任务,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务实之策,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两个专项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记者李延萍)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