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峰峰矿区一“散乱污”企业被依法取缔

时间:2017-05-11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挖地道换包装也难逃法网

执法人员正在填埋土窑

拆除磨粉设备

清运现场成品和原料

5月8日,本报刊发了峰峰矿区一污染企业为逃避监管挖地道、换包装的报道。对此,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整治措施。目前,这家企业已被彻底取缔。在此基础上,峰峰矿区纪委已介入调查,并对相关监管部门和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

5月5日上午,市环保局联合邯郸日报社组成的“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组,在和村镇发现了一家没有任何环保手续的耐火土生产企业。该企业在姚庄村东的烧制厂煅烧石块,然后将烧好的石块运到约一公里外的磨粉厂进行磨粉处理,制成耐火土。当时,烧制厂内的土窑正在煅烧石块,厂区一角隐蔽着一个可容两名成年人并排站立通过、直通厂外的地道;在磨粉厂,检查组发现了流着油污的磨粉设备以及数百袋伪装成面粉包装的耐火土。

市环保局当即责令有关部门对这家“散乱污”企业依法予以取缔。当日下午,峰峰环保局、和村镇政府派出20多人、5辆机械车开展清理取缔工作。

5月9日上午,检查组再次来到和村镇,对耐火土生产企业的取缔情况进行回查。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径约两米、垂直入地约七米的土窑已被填埋,磨粉机、传送带等生产设备已被捣毁、拆除,工厂电源已被切断,生产原料和成品基本清理到位。

“去年,峰峰环保局、和村镇政府曾对这个企业进行过查封。如今,业主竟然通过挖地道、换包装等手段躲避检查,违规生产,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我们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和村镇政府一名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业主为姚庄村村民武某某。目前,和村镇已将调查情况上报,待相关职能部门核实认定后,将对业主依法作出处罚。

下一步,峰峰各级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排污检查力度,并对全区范围内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回查,防止其死灰复燃。群众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或环保热线3111103举报。(邯郸日报社记者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