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05-05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特邀专家指导创城工作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5月3日下午,邯郸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第二阶段特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高宏志指出,实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大举措,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带头严格执行,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两项法规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真实、准确、完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落实,确保不出问题。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学习培训,加强抽查核实,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高宏志强调,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关键要抓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抓载体,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真正把文明嵌入群众生活方式,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群众的心坎上;抓宣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高宏志强调,创城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是解决城市管理顽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大契机。要善借大势,通过创城,让全市人民切身感受到城市变化,享受到变化带来的好处。要再加力度,聚焦问题抓好整改,以超常的举措推进落实。要全员创城,强化宣传,严格管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浓厚创城氛围。要夯实责任,既要抓明责,强化责任落实,也要抓问责,大力营造事事有人负责、人人都很尽责的良好局面。(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