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城乡结合部建筑垃圾成“顽疾”

时间:2017-05-05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访城市城乡结合部,北环赵都华府周边的渣土垃圾。邢建伟摄

在邯郸全市创城百日攻坚治理中的城乡结合部情况如何?5月3日,在濛濛细雨中,记者随市创城办督导组走访北环、南环、西环等道路两侧,对照重点问题工作台账看实情,听民意,抓问题,发现城乡结合部一些建筑垃圾点成“顽疾”。目前,实质性的铁拳整治已开始,但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

渣土垃圾上长满小草

记者来到中华大街北延彩虹桥。在彩虹桥西侧与南堤路以南的一大片空地上,约四五十米的渣土建筑垃圾带用绿色网罩住,一些裸露部分长出了许多小草。

离此不远的南堤路对面新修的输元河南路一侧,大堆建筑垃圾紧贴着道路堆放。与此鲜明对比的是,道路干净整洁,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

随后,记者来到春风小区的西南侧,几十米长的围墙展板开了一个大门,大门上贴着一张“不得私自在梨园内哄抢土地种植农作物……”的公告,一辆废弃的卡车胡乱停在道路一侧。往里望去,尽是各种垃圾。走进大门,绵延的垃圾看不到尽头。南侧,大网围成的护栏将许多梨树与垃圾隔离开来。垃圾中间,清理出一条五、六米宽的道路,不时有车辆驶入,小雨中,车驶过的灰尘扬起一米多高。远处,几辆铲车停放在空隙处。在大门外,一位正在售水的大姐告诉记者,这里经常有人在夜间偷倒建筑垃圾,除了垃圾外,里面还有很大的空地,许多车辆就停放在这里。

记者翻阅台账发现,这处建筑垃圾所在地曾被规划为梨园公园,但因征地、补偿等遗留问题未能解决,公园至今未建设到位,堆积了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

千米建筑垃圾望不到头

在西环路东侧赵王城附近,两条东西方向并排的道路中间隔着绿化带,不时有车辆从其中一条路上驶过。而另一条本就不宽的道路却被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堵住。记者站在高达数米的垃圾堆上望去,积存垃圾带绵延长达一千余米。“整条道路都被垃圾堆满了。”路口两位卖食品的大姐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的垃圾可不好清,主要是太多了,大家都盼着早点把这些垃圾清走,太闹心了。

台账显示,此处垃圾的存量约有55000余立方米。另外,该道路没有安装照明设施,交通基础设施也严重缺失,存在安全隐患。

南环桥旁有个垃圾坑

在南环路107国道桥的西侧,记者隔着护栏看到桥下堆满了垃圾,各色塑料袋点缀其间,桥下堆积的垃圾早已与桥路面齐平,几十平方米的垃圾被压踩平整,几根水泥柱子十分显眼,远处,锈迹斑斑的破旧铁架子被丢弃,两棵小树就长在这片垃圾堆上。沿着这片垃圾而下,各种工业垃圾被随处堆放,形成一条十几米长的垃圾长带。现场,一大堆黑色废弃塑料盒被焚烧,正冒着股股黑烟。“这里原来是个大坑,近几年不断有人固定往这儿倒垃圾,就形成了现在的情况。”在旁边工作的男子说。

邯郸市乡镇及城乡结合部治理创建工作部工作人员李永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对主城区周边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做了大量工作,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摊位乱摆、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但是有些垃圾顽疾存在各种问题,有的责任主体不明,有的则是资金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加大工作力度,谋划工作措施,努力把创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