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邯山区老旧小区违建蔓延成顽疾 居委会称治此顽疾需合力

时间:2017-05-02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邯山区老旧小区违建蔓延成顽疾 居委会称治此顽疾需合力

陵东社区村内和平四条12号非正规的临时垃圾堆

邯郸邯山区老旧小区违建蔓延成顽疾 居委会称治此顽疾需合力

金鑫小区内的违建小房

邯郸邯山区老旧小区违建蔓延成顽疾 居委会称治此顽疾需合力

陵北社区陵后巷15号院外的占道杂物

社区文明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值创城百日攻坚老旧小区拆违专项行动关键节点,各个居民小区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如何?4月25日,记者随市创城办督导组走访了邯山区的几个社区,对照社区重点问题工作台账看实情,听民意,抓问题,发现老旧小区违建蔓延成顽疾,实质性的铁拳整治已开始,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

记者翻阅台账发现,违章搭建是大部分社区普遍存在的问题。以陵东社区为例,就有11个小区在列,如报社胡同2号院3处、金鑫小区6处,最多的是居委会平房15处。

记者沿着报社胡同由东向西走,发现部分院内有违建。紧邻中华大街的2号院内,逼仄的通道里私自搭建的简易铁皮房和小棚子高低错落,垃圾堆放点对面两个蓝色铁皮房一高一低紧挨着,门上还贴着福字,本就不宽敞的通道,一边是随处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一边是简易房。随后,记者来到金鑫小区,发现1号楼院内简易房排成排,还未进3号楼院里就能看到一个安着铝塑窗的简易房。在1号楼的单元门口,记者还看到了陵东社区4月24日的通知,内容称“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标准,近期对该院集中整治,望各住户对院内私搭乱建自行拆除,限期三天,逾期社区将进行统一清理,望各户积极配合。”

在陵东社区居委会,记者见到了正跟工作人员反映问题的李先生。李先生是和平巷三条的老住户了,他说门口的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不说,都成了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下了雨,不穿雨鞋根本就出不去。路上私搭乱建还挺严重,此段路被进出的汽车司机戏称为“练车技的好地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