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主城区加紧整治烧烤摊 三条街路夜市形象大为改观

时间:2017-04-2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没了“烽火狼烟”百姓真心“点赞”

连日来,城管联手主城区各区加紧整治,回应市民关切

回音壁

连日来,邯郸日报社各媒体集中报道了家和路、曙光街和朝阳路等地夜市烧烤摊“脏乱差”问题。昨晚,记者第三次对这些地方进行暗访。

19时30分,记者走遍了曙光街和朝阳路交叉口周边几百米的区域,未发现一家露天烧烤,而且路面也变得较为整洁,市场经营秩序良好,与此前记者暗访时所见情景截然相反。前几日,这一区域汇集着二十多家露天烧烤摊。每当夜幕降临,一排排烧烤炉“烽火”四起,“狼烟”滚滚;地面污水横流、垃圾遍地;食客们划拳喧哗,吆五喝六声不绝于耳;昏暗墙根处,甚至成了醉汉们的“公厕”。

现场,丛台区城管局十余名执法人员正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曙光街和朝阳路是政府批准的夜市路,允许部分商户在19时至24时在便道上设置一定数量的摊位进行经营,但要保证路面整洁,且严禁露天烧烤。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该区域的综合治理,对违反规定的商户,将依法严处。”

20时许,记者在家和路看到,之前“遍地开花”的烧烤摊已不见踪影,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也基本绝迹,路面整体卫生状况有所改善。但是,在市疾控中心后面的家和路南侧,一饭店商户在便道上摆放着几十个摊位进行经营,食客众多。“我们赶到这里时,食客们已开始就餐,待食客吃完饭,我们将监督商家把所有桌椅搬回屋内。明天,我们保证不出现一起占道经营现象。”现场,丛台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联合丛台区公安分局巡警正在执法。

据了解,针对近日家和路、曙光街、朝阳路、凯旋路等小街巷冒烟烧烤、夜市“脏乱差”等问题出现反弹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召集市内四区主管区长(主任)、城管(环卫)局长,以及市城管支队支队长召开专题会议,责令丛台区、复兴区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早夜市管理和禁止冒烟烧烤工作要求整改到位。市城管执法局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市城管支队及市内四区要以近段时间暴露出的问题为警示,举一反三,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要细化工作标准,实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合全市之力取得冒烟烧烤整治攻坚战的胜利;要专项督导,密集检查,市城管执法局从4月20日起,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早夜市管理工作督导组,每日深入到23条主干道和市内四区街路进行督导检查,对冒烟烧烤问题严重地段重点盯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要严格标准,遵守规定,23条主干道不得设置早夜市,街路管理要达到“四净一整齐”标准。市内四区根据情况自行划定早夜市路段,必须遵守早夜市管理规定,在限定时间和范围内经营,经营商户实行摊位卫生责任制,预留行人通道,自备垃圾收集容器,真正做到人走摊撤地净。

“最近几天,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对夜市大排档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曝光,说出了百姓心声。职能部门能直面曝光,积极作为,值得点赞!”市民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店外餐饮等违章行为。

目前,邯郸市许多夜市大排档已成规模,“练摊儿”成了不少人春夏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完全取缔并不现实。为此,有市民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可借鉴大城市的管理经验,对大排档加以规范、引导。如,对户外大排档的棚帐、桌椅板凳、餐饮器具、垃圾回收容器、开闭时间等进行统一管理;对附近没有公厕的大排档,可在适当地方设置临时公厕,方便食客需求。(邯郸日报社记者孟令卫李海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