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颁发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时间:2017-04-2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颁证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衡水电(记者赵红梅)今天,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拿着红色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作为河北省00001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获得者,村民魏九明心里乐开了花:“有了这证,我们就吃了‘定心丸’,今后可以放心把土地流转出去了。”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河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原来的旧证手填信息、四至不清、面积不精确、制作粗糙等缺点,此次颁发的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根据确权后准确面积、方位打印出来的,不仅面积更准确,四至清晰,还有承包地块示意图、防伪标志、安全条,便于长期保存。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是河北省深化农村改革的重中之重。自2016年河北省被确定为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整省推进试点后,各地积极开展外业调查、公示、签字确认,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省99.3%的涉农乡镇和96.4%的村开展了确权登记工作,农民承包地确权登记9221.7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94.2%。日前,全省工作重点已整体进入完善土地承包合同、建设数据库和登记簿、检查验收等阶段,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工作已经开始,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内页。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证是根据确权后准确面积、方位打印出来的,面积更准确,四至清晰。图为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内页。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兴起。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河北省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已有2.3万家,农民合作社10.9万家,分别比上年增长61.4%、16.7%。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累计达到400家,国家级示范社、省级示范社累计分别达到311家、1168家,省级示范托管组织97家,7个县开展了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有效带动了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全省土地流转面积2611万亩,土地流转率达31%。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证登记的面积准确,四至清晰,还有承包地块示意图、防伪标志、安全条,便于长期保存。图为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的承包地块示意图。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带有防伪标志、安全条。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