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时间:2017-04-2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4月18日晚,商贩在家和路占道经营。 记者李磊摄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4月18日晚,家和路边的露天烧烤摊。记者李磊摄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4月18日晚,在北仓路与滏东北大街交叉口商贩在便道售卖商品。记者李磊摄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4月18日晚,家和路边经营水果摊的夫妇。记者李磊摄

邯郸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4月18日晚,家和路与广泰街交叉口,一流动摊位占到了马路中间。记者刘学维摄

马路边的“斑斑污渍”该谁管

——记者暗访烧烤大排档不文明现象纪实与思考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烧烤、啤酒、小火锅等夜市大排档在市区遍地开花。摊点上,三五好友饮酒消遣,谈天说地,自有难以言表的乐趣,但随地乱扔垃圾、烧烤烟雾弥漫、就餐者当街划拳、随处小便等不文明行为也是屡见不鲜,给城市形象抹上了“斑斑污渍”。昨夜,记者走上街头,暗访大排档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及其行业弊端。

暗访家和路大排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疾控中心后面家和路上的烧烤大排档逐渐热闹起来。

1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派热闹景象中,不文明现象比比皆是。道路两侧便道已被摊位占满,地面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污渍斑斑;树下,烧烤冒出的滚滚黑烟熏得树枝刚刚萌发的嫩芽枯萎、焦黄;街路两侧随意停靠着汽车和自行车,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街头,让本就不宽敞的街路更加拥堵不堪。

“晚上关着窗户,都能听到食客们的吵闹声,闻到呛人的烧烤烟味。早上起来,街面一片垃圾,臊臭气扑鼻。”夜市大排档令周边居民不胜其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天气转暖以来,大排档多了,不仅夜夜都要忍受恼人的噪声,有时还得面对食客们在居民楼院内外留下的尿迹和呕吐物。

暗访曙光街和朝阳路大排档

曙光街和朝阳路交叉口周边二百米范围内汇集着几十家烧烤摊、小火锅等大排档。摊点上,食客云集、人声鼎沸,市井的狂欢在这里演绎得淋漓尽致。临时搭建的棚子下,厨师们挥汗如雨,锅碗瓢盆叮当作响;伙计们手持托盘,忙碌地穿梭在餐桌间给客人上菜;食客们三五成群围坐一起,把酒言欢。

2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眼望去,一排排烧烤炉“烽火”四起,“狼烟”滚滚;许多食客酒过三巡后,划拳喧哗,吆五喝六声不绝于耳。朝阳路一昏暗墙根处,甚至成了醉汉们的“公共厕所”。在这些人就地小便时,墙上张贴的“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环保宣传画分外刺眼。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