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邱县打造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

时间:2017-04-2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刘洪涛、李建伟、霍飞飞)4月15日,邱县第二届“文冠果花节”开幕,千亩花海引得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踏青赏花。此次“文冠果花节”持续至5月5日,期间游客不仅可赏文冠果花海,品文冠果茶和农家美食,还可畅游坞头村、刘段寨村等美丽乡村,参与寻宝、广场舞、书法、摄影、诗歌比赛等活动,尽享清新秀美的田园风光,领略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

文冠果耐干旱、抗风沙,其叶可制茶,果实可榨油,是我国特有的食用油料树种。邱县目前建成文冠果生产基地千余亩,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文冠果生产加工基地,带动农户亩均增收4000元以上。通过土地规范有序流转,邱县将进一步激活农村土地要素市场,采取“示范园区+合作社+种植大户+服务平台+优惠政策”模式,带动群众种植文冠果,打造万亩文冠果种植基地,同时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