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陈珍礼:奋力开创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新局面

时间:2017-04-14 14: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奋力开创经济强区、美丽峰峰建设新局面

陈珍礼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邯郸市重要组成部分,峰峰矿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力实施“1231”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以大气污染防治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取缔“小散乱污”。在规定时间内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真正做到“标”要盯牢、“本”要治准。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持续抓好“绿美峰峰”建设,加快打造环村庄、环企业、环道路、环城区“四环体系”。加快裸露矿山治理。以响堂山露天矿山环境整治为契机,加快受损山体整治步伐。加强水利工程修复。全面推行“河长制”,坚决从源头防止污水入河。

坚持稳中快进,坚定不移扩充经济总量。坚决去旧育新。认真落实“产能真去真退”要求,坚决完成钢铁、焦化、煤炭、电力去产能任务。同时,紧盯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主攻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力争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优质增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搞好企业帮扶。加强政策引导和企业帮扶,扶持各类中小微企业,鼓励开展“二次创业”,构筑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产业集群。

坚持转型升级,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以优化产业结构为重点,着力推动三次产业调整升级。提高农业发展水平。加强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工业化、项目化的理念抓农业,切实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三新”产业。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方向,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动能支撑。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全力以赴办好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着力拓展“旅游+”模式,大幅提升文化旅游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

坚持城乡统筹,坚定不移抓好城乡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走一条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扩容提质,加快新区建设。主动把北部新区作为对接邯郸、疏解城区功能的主战场,促进“产城教卫”融合发展。精管严控,提高城市品位。持续实施主城区改造升级,加快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管网铺设。城乡统筹,建设美丽乡村。坚持成方连片、全域推进的思路,多措并举实现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抓好北响堂省级重点片区打造,力争进入省级片区前三名。

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保障民生改善。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民生实事。着眼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坚决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力争让每一位经济社会的建设者、贡献者都成为发展成果的分享者、受益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好基层基础作用,积极有效化解各种矛盾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大胆“闯”“试”。在政策、法律规定范围内大胆试、大胆闯,通过改革创新,带来更多红利。一是市场观念。培养经济意识,学会用经营者的思维去思考问题。二是效率观念。按照各自任务,倒排路线图,保证所有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三是开放观念。主动向上级争资金、向市场要资金,千方百计把事干成。四是共融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形成相互配合、无缝对接的工作合力。

坚持学习借鉴,坚定不移实行网格管理。坚持对上学习。学习借鉴市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的先进做法,结合峰峰实际,力争抓得更细、管得更紧、做得更到位。坚持对外学习。学习北京西城区“全响应”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模式,积极研究办法,为社会管理创新探索出一条可行的发展之路。坚持学习先进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把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落具体,力争做到无缝隙、全覆盖。

坚持立足当前,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打好六大攻坚战。按照区委、区政府六大指挥部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推进机制。统筹兼顾,坚决完成好“三张表”。在经济发展表、生态建设表、平安建设表“三张表”上下大功夫、笨功夫、硬功夫,千方百计使峰峰的经济发展水平更高、生态环境效益更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作者系峰峰矿区人民政府区长)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