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警方重拳出击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7-04-13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涉县公安局新一届党委紧紧围绕“创一流营商环境”这条主线,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在短短20天内,破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件2起,抓获阻碍、扰乱重点项目建设的犯罪嫌疑人19名,有效地震慑了犯罪,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局意识为引领,服务发展急先锋。3月1日上午8时,全省重点项目三个路基施工队在该县施工受阻,被50余名村民无端阻拦,被迫停工,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时值“全县优化发展环境期间”,涉县警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就地召开案件研判会,迅速成立“3·01”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随后,他们组织120余名精干警力,果断出击,将正在阻挠项目施工的1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他们表示,关键时刻,公安机关必须勇于担当,为党委、政府解忧,为重点项目开路。

在此基础上,他们先后走访镇、村干部群众及国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800余人,整理询问笔录320份,调取监控视频近100小时。经过三天三夜连续奋战,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该案成功告破,有效地震慑了犯罪。

接下来,涉县公安局连续三次召开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大会,深入摸排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不安定因素,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微信、微博大力宣传,设置优化营商环境违法犯罪举报箱、网上举报邮箱、公开举报电话,在全县308个村及城区主要街道,企业、商场悬挂标语、条幅,张贴告示。同时,及时向社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在媒体公开典型案例和打击战果,为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不下鞍。在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涉县公安局系统谋划、前后接续、梯次推进,多项措施向营商环境这个中心聚焦,向深处发力。该局局长魏江海明确指出:“强化忠诚担当,保障党委的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公安工作的主线。为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管控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该局从3月1日开始,在全县开展大巡逻,组织200余名民警、辅警下沉一线,开展“大巡逻”专项行动。期间,该局主要领导深入街头巷尾,与民警一道开展“大巡逻”。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直接或间接营造了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其次是开展大谈心,针对被打击处理在押的犯罪嫌疑人主要亲属进行谈心,对有

隐患苗头可能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人主动谈心,让其把“气”顺过来,把“心”放下来,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对重点人,该局局长逐个见面,开展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感情沟通、亲情感化等,有效地融化了他们心中的“坚冰”,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再增加了一道“防护网”。

万箭齐发抓打击,治安管理亮利剑。在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巡逻查控,谈话谈心等一系列行动后,该局收到各种案件线索38条。其中,有一条是20余名村民无理阻拦“河北凯尔瑞科技有限公司”下属重点项目施工,使项目造成7万余元的损失。据此,涉县警方快速侦查,果断出击,一举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今年以来,涉县警方以严打破坏营商环境为龙头,以治安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了“雷霆行动”“缉抢治爆”“禁毒扫黄”等专项行动,先后抓获敲诈勒索、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嫌疑人38名,使全县第一季度发案率同比下降了26%,侵财类案件发案率环比下降21%,全县破案率上升了36%,命案全部告破。(郭云)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