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涉县全域旅游展开秀美画卷

时间:2017-04-13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打扇鼓、转八卦、秀旗袍……国家5A级景区涉县娲皇宫春季庙会旅游多姿多彩。涉县娲皇宫是我国建筑规模大、时间久远的祀奉始祖女娲的古建筑群,被誉为“华夏祖庙”,娲皇宫的北齐摩崖石刻也被誉为“天下第一壁经群”。

“我们景区不断加快扩能提升步伐,体量扩大了一倍还多,景区功能、服务水平提高了,今年庙会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都达1.3万以上,停车场2000多个车位全部爆满,创下历史新高啊。”涉县娲皇宫管委会工作人员薛洪震介绍。

涉县位于太行深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达56%以上。女娲文化源远流长,红色旧址星罗棋布,古有“九景十八峪”之称,现有“露天博物馆”之誉,是我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拥有太行红河谷、青塔湖、王金庄三大旅游片区,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2家,其他景区、景点近百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是北方地区知名的旅游大县。

“2016年2月,涉县被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此为契机,我们县将其作为经济转型、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引擎,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富魁说。

高标规划,科学指引。涉县财政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聘请全国知名的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完成了涉县旅游总体规划、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娲皇宫修建性详细规划、清泉寺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一系列旅游开发规划。今年该县又与北京大地风景规划设计院达成协议,正在抓紧编制涉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四项规划。

为做大景区,娲皇宫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统领,投入近3亿元,相继完成了景区改造提升工程,观光索道建成投用,景区体量扩展到5平方公里。八路军129师纪念馆相继完成了旧址改造提升、陈列馆广场等工程。太行五指山景区投资近亿元,相继完成了景区道路、水系景观和观光索道等工程,建成了冀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填补了全县冬季旅游的空白。

“汗水洗脸风梳头,明月当灯星作友,钢钎铁锤声声响,誓为人民把路修。”在涉县偏城镇大岩村崇山峻岭间,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来往如梭,邯郸市西部旅游环线青塔至大岩段正在紧张施工。涉县地方道路管理站负责人王彦军介绍,“该路地质脆弱复杂,一路向上直达100米高的山顶,全部是劈山凿石,施工难度很大。但这是涉县旅游的北大门,路修好后将直接连接武安七步沟、青塔湖和娲皇宫景区,为全域旅游做贡献,我们加班加点在所不惜。”

在做好景区提升改造同时,涉县倾力打造“红、古、绿”三条精品旅游路线,即以129师纪念馆为龙头,联接左权将军墓、晋冀鲁豫边区政府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红色教育精品线路”;以娲皇宫景区为龙头,联接清泉寺、刘家大院等古文化资源,推出了“古文化观光精品线路”;以太行五指山景区为龙头,联接赤水湾、青塔湖等生态旅游资源,推出了“绿色休闲精品线路”。同时,还相继推出了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古镇古村游等旅游线路。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2017年1月10日,涉县接过了邯郸市旅发大会的会旗,正式成为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涉县以129师纪念馆广场为主会场,将太行红河谷旅游片区作为核心区,设置了环太行红河谷旅游片区的观摩线路,确定了总投资达96亿元的39个项目业态。

“这39个项目业态包括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太行山干部学院、鲟鱼观赏园等,其中,新建13个、改造提升26个,同时,旅发大会期间,我县还将开展旅游招商会、旅游摄影展、民俗文化展演、美食节等13项系列活动,全域旅游的态势正在形成。”涉县旅游局局长王学峰介绍。

“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我们县也尝到了‘甜头’,2016年接待游客达5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5亿元。随着旅游设施的不断配套,旅游业态的不断完善,我们预计2020年游客接待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将达50亿元。”(冯晓广 王丽芳)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