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7-04-12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4月10日下午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胡晓华/摄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宏志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立彤、崔永斌、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王书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彭学增、冯连生、王进江、范国珍、曲斌、刘立著、武金良、丁伟、陈军、穆伟利、张才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会议代表610人,实出席60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崔永斌当选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彤当选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委书记高宏志与新当选市长王立彤(左)亲切握手 记者 巩玉强/摄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与新当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左)亲切握手 记者 巩玉强/摄

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当选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范国珍、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当选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戴景月当选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尚震当选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王书生当选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41人。

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邯郸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邯郸市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高宏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必将对邯郸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篇章。

高宏志说,四年来,市第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加强科学立法,强化执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大局稳定、保障公平正义、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宏志强调,市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四超、一个全面建成”的总体目标。这次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全面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齐心协力促发展,矢志不移惠民生,持之以恒提素质,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高宏志最后说,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关心支持保障人大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

新当选的市长王立彤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市1054万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发扬“朝受命、夕饮冰”的精神,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尽心竭力把邯郸的事情办好,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我们一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我们一定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我们一定始终牢记为民宗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我们一定始终秉持实干作风,以奔跑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我们一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当好克己奉公、勤政廉政的表率,切实与邯郸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用心干,甩开膀子全力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报答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说,四年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彭学增主任的带领下,坚持民生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为民履职、公正履职、创新履职,为邯郸经济发展、法治进步、人民幸福付出了艰辛努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在本次会议上,大会选举我担任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决心同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忠诚履职,为邯郸人民代言、为邯郸发展尽责,切实做到在自觉看齐中把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在法治建设中勇挑重担,在担当作为中树立形象,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时许,高宏志宣布: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玉宅、刘新泉、武十周、郑金平、齐景海、李惠玲、李士海、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高和平、张学军、张臣良、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马洪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原市级领导朱志武、董强、田志杰、王光龙、陈会新、王社群、胡永海。(邯郸日报社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 胡晓华/摄)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