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爱心资助贫困三兄妹(图)

时间:2017-04-12 1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爱心资助贫困三兄妹

孩子们的姑姑将锦旗送到邯郸弘济学校董事长闫敬芳手中。记者邱勇慧摄

“真是谢谢邯郸弘济学校的资助,要不这三个孩子以后还不知怎么办好……”4月10日上午,马秀芳领着侄子、侄女,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弘济学校董事长闫敬芳手中,以表达发自内心的真诚谢意。

开发区姚寨乡后北中堡村,有三个同胞兄妹,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9岁。三个孩子的父亲叫马爱国,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身体残疾,平日仅靠三亩地和喂养的几只羊度日。三四年前,孩子们的母亲实在忍受不了贫困的生活,离家出走,杳无音讯。马爱国由于疾病缠身,于今年3月21日因病去世。

目前,三个孩子被寄养在姑姑家,但姑姑同样十分贫困。为了帮助孩子们摆脱困境,孩子们所在的姚寨乡中心二小的尚丽老师试着通过微信向社会发出求助,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三个孩子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邯郸弘济学校董事长闫敬芳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后,主动通过朋友联系上了尚丽老师,希望全力资助三个孩子的日常生活与学业教育。采访时,记者了解到,闫敬芳不仅是邯郸弘济学校的董事长,还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2013年,他与另外几位政协委员共同出资创办了弘济学校,就是为了解决学校周边孩子们上学难、上学远、上学贵的问题,以期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

4月10日,三个孩子成为了邯郸弘济学校的小学生。闫敬芳握着孩子们的手真诚地说:“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只要你们想学,并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硕士,甚至博士,我都将全力资助到底!”(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