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临漳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失信人员名单

时间:2017-04-11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人民法院围绕“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全面提速执行效率。

强制执行一批。以提高案执结率为动力,以信息化查控为手段,依法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特别是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截至目前,该院通过采取强制搜查、集中查封冻结、张贴执行公告等方式,执结案件158件,执结标的额500余万元。

联合惩戒一批。积极推动社会多行业、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大综合惩戒力度,深度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今年以来,该院已集中向社会公布失信人员271名,名单抄送金融机构;限制失信人员271人次办理贷款、乘坐高铁和飞机。

拘留、移送一批。深化开展执行飓风专项行动,对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不申报财产、违法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实施司法拘留,前三个月5人被集中司法拘留。充分发挥刑事制裁作用,重拳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对涉嫌拒执罪人员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不让拒执者逍遥法外。今年以来,已向公安机关移送15案18人,审结拒不履行判决、裁定案件1件。在全社会营造出了生效裁判必须履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诚信临漳夯实了基础。(记者黄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