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董迅: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 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时间:2017-04-10 12: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大代表董迅说,当前,基层党建面临着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比如,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功能弱化、地位边缘化,一些支部书记素质不高、能力不强,还有少数党员党性观念淡薄,基本不发挥作用等。

董迅建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切实做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加强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制定出台管理和考核办法,盘活局面,激发动力。开展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村级组织处于瘫痪半瘫痪状态的,摸清底数,认真梳理问题,找准“病根儿”,因村施策,想办法、找出路、定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对农村“两委”干部集中开展轮训,制定培训计划,注重培训的效果。同时,可探索建立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通过教育培训、政策扶持等措施,重点把优秀青年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干部,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干部“人难选”问题,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