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见证精彩谱写新篇

时间:2017-04-09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6日,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近600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共谋邯郸发展的重任,带着参政议政的热情,步伐矫健、满怀信心走向会场。

在会场门口,“热烈庆祝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的红色条幅鲜艳夺目。出入口处设置着电子签到系统,委员们胸前佩戴着内含芯片的出席证,走过即完成签到,签到工作有序而精确。会场内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整齐的红旗分列两旁,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您最关心哪些问题?”“您带来了什么提案?”面对记者的一个个提问,委员们驻足停留,认真作答。来自教育界的郗永龙委员说,他将结合工作实际,关注如何通过有效保障,引导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提高综合素质。作为政协老委员,王微玲每次参加大会的感受都不尽相同,“这次我关注的是水利建设,去年‘7·19’洪水来袭,显现了洺河中下游综合治理的迫切性。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建设能够对流域洪水进行控制调节的水库,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上午9时整,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启幕。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的重要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开幕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讲话为指引,为民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多干实事,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中的一个个数据、一项项举措,见证着十一届市政协不平凡奋进的四年,见证着委员们履职的坚实脚步;客观求实的历程总结,切实明确的发展目标,成绩、蓝图激荡在每位委员的心中,精彩之处不时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10时40分许,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委员们意气风发、满怀激情走出会场,互相交流感受和今后的履职思路。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我建议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和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引导民营企业把结构调整作为提高成长质量的主攻方向,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升级,优化企业发展政策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新提升。”李晖委员说。

刚走出会场的魏全红委员道出心声:“回去以后,我们要深入学习高书记的讲话,认真审议两个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同时将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把会议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为邯郸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谈民声,抒民意,解民忧……一条条意见,一个个建议,政协委员们坦诚直言,建言献策。接下来的4个日夜,他们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贡献真知灼见,推动市政协在新起点上再攀新高峰,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新常态下的邯郸发展献计出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