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樊中青:连片打造美丽乡村 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时间:2017-04-09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魏县政府县长、市人大代表樊中青说,在美丽乡村建设上,魏县抢抓省级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机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全域规划、连片打造的原则,围绕“一片区、三线路、多节点”的打造思路,以梨乡水城风景片区为核心,以38个省级美丽乡村为重点,完善“美丽乡村+旅游+扶贫+现代农业”机制,着力破解“资金投入、垃圾处理、闲置宅基利用”等难题,实现路网、绿网、水网、相互交错,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推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突出抓好梨乡水城风景片区。按照“核心是产业、关键是增收、面貌为结果”的要求,利用2至3年时间,将该片区打造成以梨水文为特色的河北乡村旅游示范区;利用3至5年时间,将该片区打造成北方水城示范区、中原特色小镇和国家农业公园。

聚力打造3条精品线路。结合魏县美丽乡村建设实际,今年安排打造德政生态观光线、仕望集传统农业线、魏城镇梨文化旅游线3条精品观光线路。在完善好路线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做好观摩线路两侧景观、绿带、节点等建设工作,凸显魏县传统特色建筑风貌。

全力打造多个节点。着力抓好20个省级精品村、49个省级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完成561个村(居委会)“两改一清一拆”任务,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实现农村“洁净美”。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