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17-04-09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6日下午,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应出席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的代表610名,实出席代表598名,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宣布: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定于4月7日上午开幕。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邯郸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邯郸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邯郸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邯郸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邯郸市2016年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总预算草案,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邯郸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邯郸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人选。

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经过表决,通过了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彭学增表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五年。这次大会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新一届代表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履职尽责、体现担当、展示风采的隆重聚会。各位代表要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使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都能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要依法完成选举,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各代表团要精心组织代表酝酿讨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自觉遵守纪律,严格按照大会规定和要求参加会议及各项活动。大会秘书处各组和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彭学增、武十周、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李士海、王书生在主席台就座。(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