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邱县:“爱心志愿队”清明话“孝”风

时间:2017-04-09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邱县:“爱心志愿队”清明话“孝”风

清明时节,倍思故人。扫墓祭祀中,人人往往感叹“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不烧纸钱,不燃鞭炮,今年清明节,邱县孝固村男女老少把对逝去人们的思念,转化为对在世人的孝和敬,村里青壮年自发结成志愿服务队,通过为全村老人包饺子、理发、谈心等一系列志愿爱心服务活动,来表达对故人的思念。

“大妈,以前我就是这样给我妈揉腿,我妈生前和您一样,也是老寒腿,您平时多注意保暖,夏天别贪凉,别劳累,没事揉一揉,促进血液循环,对您有好处。”志愿者崔伟蹲在地上,为一位孤寡老人揉腿,一时间,老人泪眼婆娑。

“张大爷,以后头发长了,到村头直接找我就行,我都给您免费!”志愿者韩俊峰在村里开了个小理发店,清明节期间,他免费上门给村里老人理发,这个传统他已经坚持了五年。阳光下,几位老人眯着眼,享受着韩俊峰的理发和按摩服务,其中一位老人还舒服地进入了梦乡。

“爹,我来喂您!”女儿接过志愿者递来的饺子,一口一口喂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吃。“奶奶,我来给您捶背!”年幼的小孙女笑着躲到了奶奶的背后,小手一捶一捶地敲打着肩部,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