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在冀南大地上写下邯郸答卷

时间:2017-03-27 1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激情实干走好“赶考路”综述

3月23日,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纪念日,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警醒日。

为弘扬赶考精神,邯郸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答好“赶考路”上的每一道考题,在时代考卷上写下让人民满意的答案。

赶考,要答好“政治”题

市委明确提出,办好邯郸的事情,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提升思想、指导实践,推动邯郸改革发展。

为走好邯郸“赶考路”,市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在学习中明确方向路径、改进前行方式。

市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市委书记高宏志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坚定信仰,维护核心,忠诚组织,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加强自警自省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市委带动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带着问题学讲话,通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强化领导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在“赶考路”继续前进。

为弘扬“赶考”精神,提升“赶考”能力,武安市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把“赶考”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武安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新闻报道《习近平重提“赶考”对全党的三个提醒》。通过专题学习,武安党员干部以“赶考日”终会过去、我们的“赶考”才刚刚开始的心态,积极投身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建设。

魏县县委中心组召开“赶考日”集中学习会,县四大班子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再访西柏坡: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进京赶考”的背景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赶考远未结束”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在心中牢记“两个务必”。

肥乡区的学习方式是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认真学讲话,然后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9个乡镇党委书记依次上台讲体会。“学习总书记讲话,真学真管用,越学心里越敞亮。”区委书记赵洪山一语点出“领导干部大讲堂”的真谛。

赶考,要答好“发展”题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无论从产业结构看,还是从发展阶段看,邯郸市正处于换挡提速、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期,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这条新路,是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唯一出路。

结合发展实际,曲周县确立“十三五”时期“建设中心城市、经济强县、美丽曲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一步唱响“激情创业、实干兴县”主旋律,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建设实力曲周、幸福曲周、生态曲周、宜居曲周、清风曲周,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总目标,成安县立足邯郸市生态宜居后花园、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两大定位,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这条新路,全力加快发展、全力扩大开放、全力统筹城乡、全力优化生态、全力改善民生、全力加强党建。

丛台区弘扬“赶考”精神,进一步明确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目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围绕转变作风抓落实,该区在“干、合、快、争”四个方面下功夫。围绕高标定位抓落实,该区强化抓重点、破难点、有特点、争试点、打造亮点、当好示范点“六个点”意识,力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新突破,创出新业绩。

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邯山区以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实施“比学赶超大对标”等五大行动,瞄准建设“商贸强区、美丽邯山”的目标,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构建“一体两翼”产业格局、打造“一带五区四商圈”空间布局,让新时期“赶考”精神化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赶考”精神努力绘就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画卷,永年区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目标明确,叫响“敢担当、善谋断,勇作为、较真劲,不出事、干成事”的新时期永年精神,全区干部群众奋战在建设第一线,真正践行“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抓稳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口号,为实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永年、经济强区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赶考,要答好“党建”题

党内政治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严而生畏,既是约束,也是保护。

临漳县深入学习“赶考精神”,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治、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科学跨越、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突出园区、县城、乡镇创业基地三大主战场,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产业化四项重点工作,坚决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强法治维稳,让临漳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邱县以“讲述赶考故事”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组织来自全县不同系统的基层干部、企业代表,通过鲜活实例,阐述“中国梦”的内涵。同时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维护城乡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为奋力开创“小县大园区、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县城、小县大教育”新局面贡献力量。

峰峰矿区区委把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作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主旋律,以健全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全区深入推进党组织书记党建专项述职工作机制,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赶考,要答好“民生”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涉县不忘“赶考”初心,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加大项目建设,创造更多岗位和效益,尽快建成项目大县、经济强县,让老百姓“就地就业、就地创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有更多获得感。为做好5月份首届市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该县以4月底为最后期限,拉出施工路线图,细化任务,按图要账,每日调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广平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决定把弘扬“赶考”精神、传承“赶考”精神深深融入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用心答好“广平试卷”。举全县之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推进广平开放再起;汇聚提速发展势能,推进广平实力再起;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推进广平美丽再起;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推进广平幸福再起。

弘扬“赶考”精神,提升“赶考”能力。武安市围绕加快转型、统筹城乡、做美生态、普惠民生工作主基调,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环境“五个环境”,力争在综合经济实力、产业结构调整、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六方面取得新突破。

肥乡区举办“中国梦·赶考行·我为肥乡发展献一策”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和革命精神,努力立足岗位创佳绩。该县正在开展的“五大攻坚战”,就是要把先辈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让人民享受更多改革成果,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