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魏县岳喜香:用扫帚丈量人生的“城市美容师”

时间:2017-03-24 14: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魏县城管局环卫工人岳喜香,在23岁时,就选择做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并且一直坚守了21年。

岳喜香今年44岁了,她带领的环卫小组一共8人,负责清扫人流、车流最多的魏州路中心路段。每天要工作10余个小时,日日周而复始,从未间断。

“如果有一天不来街上收拾收拾卫生,就不知道该去干什么,心里会空落落的。”岳喜香说,“每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俺喜欢这个工作。”

每天凌晨3点多钟,当人们都在睡梦中的时候,岳喜香就骑着三轮车,带着清扫工具,第一个来到分包的路段,和随后赶来的同事们开始一天的第一个清扫时间段。这一次普扫的总长度将近2000米长,普扫一次就得3个小时左右。每次普扫完之后,即使是在大冬天也会累得满头大汗。在岳喜香的组织带领下,他们清扫时井然有序,有捡拾路边花池里垃圾的,有扫马路的,也有把打扫成堆的垃圾装车的,没有一个人因为干多干少而闹意见。“俺们干这活儿真不赖,既能把这个路段的卫生弄好,又能锻炼身体,真是一箭双雕,呵呵!”岳喜香的同事幽默地说。

“一般情况下,我们一天普扫两次,其他时间都在做保洁工作,如果遇到刮风、下雨或秋季树叶正落的时候,我们普扫的次数就会多起来……”岳喜香一边捡拾着路上的垃圾一边说。

“喜香在工作中总是捡重的、脏的、累的挑,她不仅工作干得好,人品还特别好……”这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去年的一天,中午时分,天上下着小雨,一个妇女开着电动三轮车急着去办事儿,由于车速快,车又靠得近,将正在打扫卫生的岳喜香挂倒了,造成她左前臂骨折。骑电动三轮车的妇女吓得手足无措,哭了起来。岳喜香不但没有责怪她,反而安慰着她,让她赶紧去办事儿。随后,她不让同事陪同一个人到医院拍了片、取了药。医生叮嘱她要多休息几天,可她硬是没请一天假,没空一天岗,左臂受伤了,她就用右手干活儿。不能用大扫帚扫,她就用小扫帚一点一点的扫,两个多月的时间,她都是这样坚持着。对此岳喜香说,“咱这个活儿,要干就得干好,不能让人说闲话。”

多年来,单位领导多次找喜香谈话,想给她换一个好一点儿的岗位,她却把机会让给了同事。每次领导找她谈话,她都主动要求到主要路段工作,用岳喜香的话说,“干这个活儿顺手了,别的还真不适应,俺愿意干这份儿工作。”大家心里知道,她是要把好的机会让给别人。

“县城有800多名环卫工人,喜香作为其中的一员,干工作踏实,不嫌脏,不怕累。正是有像喜香这样的一个个环卫人的努力与付出,才使主城区的街道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该县城管局环卫处处长张清民说。(记者赵瑞瑞)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