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7-03-07 17: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立彤主持,研究审议《邯郸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等议题

3月6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向市行政审批局划转的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和收费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设立行政审批局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头戏。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加快进度,确保质量。要有机转化、顺利过渡,确保职能划转到位。要服从服务大局,树立不断创新的意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努力在审批流程再造、政务服务水平上走在前列,真正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实施细则》。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好环境保护职责。要知责明责,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环保工作,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的依法治理。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监管不力、违法违纪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邯郸作为人口大市、食品工业大市,出台应急预案十分必要。要统筹兼顾,提高科学性。对预案涉及的每个环节进行科学论证,查漏补缺,确保环环相扣。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根据市级预案制定好本部门、本地区的预案。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预案,搞好定岗定责,加强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要刚性落实,提高严肃性。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部门的监管,强化对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邯郸市研学旅行发展规划》、《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议题。(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