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发大风蓝色预警 16日瞬时极大风速达到8级

时间:2017-02-17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6日15时50分,邯郸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专家介绍,受南下冷空气前锋影响,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风力逐渐加大,其中武安、永年、曲周出现极大风速达到8级的大风,市区较小,风力为4到5级左右。不过城区中不同位置的风力并不相同,城市中最大风力容易出现在楼与楼的空隙之间,也就是咱们老百姓经常说的“风口区”,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狭管加速效应。狭管效应是指地形的狭管作用,当气流由开阔地带流入地形构成的峡谷时,由于空气质量不能大量堆积,于是加速流过峡谷,风速增大。当流出峡谷时,空气流速又会减缓。

气象专家介绍,春天多风,从气象学的角度来说,邯郸市冬季多偏北风,夏季多偏南风,春季则是冬夏季风交替转换时期,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此消彼长,互不相让,春天里隔三差五便有冷空气侵入,使邯郸市春季成为多风的季节。特别是初春时期,冷空气活动更为频繁,常会出现大风天气。

在此,市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大风天里,走路要留意头顶,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远离广告牌、枯树等,最好不要贴着楼房阳台走,以免楼上坠落物掉落。要少走高层楼宇之间的狭长通道,“管道效应”会使风力瞬时加大,很可能给行人、骑车人带来危险。此外大风天出行,最好要戴上口罩,以免因大风沙尘影响呼吸系统。

今天的阳光,尽显早春的明媚,只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降至8℃左右。来自市气象台的具体预报为:今日,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0~8℃;明日,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气温7~16℃;周日,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2~18℃。(记者王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