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城市信息化建设全省居首

时间:2017-02-09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邯郸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在2016年中国城市信息化建设50强评选中,邯郸市位列第16位,居全省第一。

市工信局积极开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在体系架构、目标任务、标准规范、技术路线和建设投融资模式等方面制定“智慧邯郸”建设的总体方案,推动信息技术在资源共享、教育医疗、物流交通、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应用发展。据了解,按照省、市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邯郸市印发了《邯郸城市免费WIFI项目建设方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等行政服务机构,人民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丛台公园、滏阳公园、市体育馆、邯郸大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及大型的医疗、宾馆、超市等56个公共区域,建立了无线WIFI接入点,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同时,依托原有的居民卡项目基础,整合水电、公交、煤气、医疗、旅游等系统资源,设计开发了市民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市民卡12.5万张,使持卡市民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公共服务、办理个人事务,有效解决“多卡少用”、四处奔波等问题,充分享受了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此外,在全省率先引入曙光、东软等知名大企业集团,共同投资5000万元成立邯郸云计算中心,并于去年1月22日投入使用,为各部门电子政务应用系统提供统一基础支撑服务,推动非涉密电子政务系统搬迁改造,促进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推进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目前,已有16个部门36项应用系统迁入政务云中心运行,直接节省财政性投资1900万元,2017年还将有一批重要政务系统陆续迁入。(记者王铮 实习生刘晨丹)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