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虚构“邯郸永年老城发生汽车着火” 造谣者被拘

时间:2017-02-07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邯郸永年公安机关依法对网发虚构“永年老城发生汽车着火”信息者刘营镇刘营村陈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1月30日下午,微信群内出现“广府镇有车辆着火”的视频,称永年广府着火,燃烧众多车辆。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此车辆燃烧视频并不是发生在广府,为它地燃车,却被改换地名说成了广府,网传视频内容为嫁接、拼凑,系恶意造谣。

经公安机关连夜工作,确定涉嫌散布谣言人员为陈某某。2月3日,陈某某在强大抓捕压力和政策感召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讯问,陈某某对嫁接拼凑视频,网发虚构“永年老城发生汽车着火”信息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陈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

对此,邯郸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信误传网络谣言,以免造成社会恐慌。恶意造谣、传谣的,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