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武安管陶乡冬季种植2万多株核桃树苗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上午,武安市管陶乡柏草坪村的山坡地上,一排排核桃树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茁壮,远处的村民正挥动铁揪,热火朝天地种下一棵棵寄托着脱贫希望的核桃树苗,搅热了冬季的荒山野岭。入冬以来,武安市管陶乡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2万多株核桃树,促进全乡群众脱贫致富。

早在今年11月初,管陶乡就大张旗鼓地宣传冬季种植核桃树的好处,在不搞“一刀切”的前提下,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引导全乡群众大力发展核桃种植。秋季还专门邀请武安市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先后两次举办核桃种植管理培训班,培训技术骨干120多人,提高了农民种植核桃、管理核桃的水平,调动了群众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

为抢抓时机,加快刨坑进度,武安市林业部门派技术人员到管陶乡蹲点,选树了管陶村、柏草坪村、龙井村三个核桃种植样板村,指导打造“高标准核桃方”。为此,林业部门免费供应苗木,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技术人员每日跟踪服务到地头,从刨坑、种植到浇水、管护,全程现场指导,确保核桃树栽一棵活一棵,提高成活率。

样板村带动了全乡其他12个村群众种植核桃的热情,在冬季管陶乡的山坡、撂荒地上,人群涌动,掀起了各村比着种核桃树的热闹场面。

该乡各村干部在充分摸底的基础上,发动贫困户种植核桃树,以此作为脱贫致富的一项措施。对没有能力种植的贫困户,采取一帮一或几帮一的形式给予帮助,保证在脱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掉队。(张红军王海波郭军旗)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