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将增加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织专家委员会对邯郸“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进行技术审查。“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成功通过专家组的评审。此前,该县已有“涉县核桃”和“涉县花椒”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评审会上,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产品名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质量有特色,这种特色与产地地理、人文因素关联性较强,同意通过“涉县柴胡”和“涉县连翘”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

涉县属深山区,山高林密,河谷纵横,植被浓郁,属北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适宜的气候,使这里蕴藏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药材资源。现已查明涉县野生中药材2115种,其中常用药300多种,道地药材150多种,柴胡、连翘等均为国家中药基本药物。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都是农产品,因此保护地理标志产品,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增加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王月红陈潇)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