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多部门联手整治非法营运

时间:2016-12-08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站前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站前地区客运秩序,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和出行旅客的合法权益,公安、交通、站前管委会等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近期,邯郸市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特别是火车站站前地区“黑车”揽客问题突出,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火车站站前管委会等部门,就全市非法营运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整治时间从11月底至明年2月底,重点整治区域为邯郸火车站、汽车客运西站、高铁邯郸东站周边,重点整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及出租车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行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对非法营运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整治出租车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对非法营运重点区域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用号牌、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查扣,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查处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喊站拉客人员和经营组织人员;城管部门负责与公安部门做好停车场管理工作,查处非法停车场经营行为,查处擅自改变停车场用途,制止停车场揽客、“拼客”乘车行为;市发改委负责查处停车场非法收费行为;民政部门负责按照国家和我市关于低保户及有特殊困难家庭的有关救助政策,对退出非法营运人员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不符合低保条件,但其家庭确有临时困难的应及时给予临时生活救助等。

据悉,自11月底联合整治以来,多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执法车120辆,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191部,处罚33部,对65名喊站拉客的人员予以治安处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地遏制了站前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抬头趋势,维护了站前区域正常营运秩序。(记者王海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