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重笔再划安全生产醒目“红线”

时间:2016-12-06 16: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续数日市,委、市政府高频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方方面面力量开展攻坚行动——

11月28日,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讲话,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提出责任再强化,工作再细化。

11月29日,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调度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

11月30日,市长王会勇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邯郸市连续三天,高频调度安全生产,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开展攻坚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邯郸市安委会主任、市长王会勇在30日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县(市、区)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对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特别是要把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作为大检查的重中之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邯郸市安监局会后立即组成由县级领导带队的8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分包县(市、区),对履职尽责、隐患排查、打击非法违法、“十个一批”典型案例追究情况进行督导;各业务处室按照对口监管行业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安全检查。

全市各县(市、区)各级有关部门和专职监管队伍也纷纷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安全生产大督查等专项行动。11月29日下午,丛台区委书记穆伟利深入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1月30日,邯郸高科园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消防队相关人员对管委会公共区域与园区生产型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曲周县委书记郭新耀及副县长李庆福、李岩涛带领县委办、政府办、安监、消防、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到盛世凤城建筑工地、烟花爆竹零售门市、万家福 超市、中石化一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鸡泽县县长侯有民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进展情况,提出“五问”、“五化”强抓安全生产工作。12月1日上午,肥乡区委书记殷立君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后视察了中石化第十三加油站、美食林集团、汽车客运站、区第五中学、万浩新城项目、圣雪海公司、广安运输队。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邯郸市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和常态工作。一方面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要求,针对邯郸行业特点,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企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在组织不间断日常排查治理的同时,针对重大节日及 大型活动等特殊时期,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市性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截至10月底,全市安监系统共检查企业15779家 次,查处隐患23313项。部门检查和企业自查共发现隐患82201条,目前已整改80445条,整改率达97.8%,其它均已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据介绍,我市在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共选取了173家试点企业,从市安全生产专家库抽调专家254人次与试点企业一起研究风险辨识及分级标准、管控措施及办法。截至目前,全市19个

重点行业(领域)均结合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和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了风险辨识分级标准和管控措施,并召开推进会全行业推广使用。按照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双控机制”建设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组织专家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对公共风险进行排查、辨识、分析、评估和管控,对各类安全风险、危险源 (点)进行分类分级和标志标识。全市1185家高危和规模以上企业已建帐立卡,排查各类风险8344处,并制定落实了相应的管控措施。(记者任琳娟 通讯员唐宗耀)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