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6-10-2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严厉打击药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升药品安全水平,10月26日,邯郸市食药监局自即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集中检查、县区互查和总结评估五个阶段。重点解决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药品购销渠道混乱、不按照规定开具索取票据、购销现金交易、连锁企业连而不锁”等突出问题。

企业自查,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立即开展自查,彻底排除潜在的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完善企业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和药品经营质量风险管控意识。集中排查是对辖区内药品批发企业、药品连锁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大检查,检查覆盖面100%。交叉互查是组织开展各县(市、区)交叉互查,抽查企业不低于总数的10%。专项督查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组织现场督查、飞行检查,对于工作不落实、专项检查不到位、案件查处不力、风险排除不及时的,要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介绍,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实行“四个一律”,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严厉惩处,符合立案条件的一律依法立案查处,对严重违法违规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直至按照管辖权限撤证、吊证,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记者崔志梅通讯员赵春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