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最大泵站即将投用 明年汛期市区西北部告别积水围困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建泵站排水口。记者陈苏冬摄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排水管理处获悉,邯郸市第一座高压启动泵站,同时也是邯郸市抽升能力最大的一座泵站将于明年汛前投入使用。泵站建成后,将收集我市京广铁路以西、环路以内、箭岭路以北的主城区西北部约十平方公里地域的雨水,并快速排放到附近的输元河中,有效解决我市西北部雨水无出路的现状。

据介绍,由于北环路附近地势比较低洼,而输元河河底较高,道路雨水管道无法自流排放,造成雨水无处可排,遇到大暴雨天气,地面的积水经常深达1米,难以消退,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新的泵站投用后,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泵站由市建设局组织建设,位于北环路与107国道交口的西北角,泵站北侧就是输元河。记者在泵站施工现场看到,泵站内有6台高压泵和庞大的蓄水池,而泵站与道路雨水管道连接处所使用的管道直径达4米,这也是我市地下雨水管线中最粗的管线。技术人员介绍,该泵站是高压泵站,可接入一万伏高压直接启动水泵,单台泵功率达250千瓦,泵站总抽升能力达到每秒13立方米,大暴雨天气可使路面积水快速消退。目前泵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明年汛期将投入使用。(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