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日报评论: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论深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邯郸日报评论员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上心上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自觉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共同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个响亮的荣誉称号,也是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追求一块“牌子”、一项荣誉,更多的是通过这些载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这既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推动邯郸新一轮发展的现实需要,还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期盼。

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必须针对问题集中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是提高工作水平和标准的过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凡事都要做到多想一层、多干一步,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照任务分工和评测体系,逐条逐项梳理问题,全力以赴加以解决,把短板拉长,使长板更长,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

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必须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荀子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有从每一件具体的小事情做起、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如此。只有我们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干好分内之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才能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必须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创城是一个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能靠突击,必须常抓不懈,把功夫下在平时、保持常态。要把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融入到城市建设管理中,把文明城市创建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督察考核机制等,把规章制度建起来,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成果,确保年年有变化、年年有提升。

朝着创城目标精准发力,必须进一步浓厚创城工作的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执法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真正把创城根植于全市每一名群众的心中,切实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局面。

天下事,做于精,成于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只要我们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精致细致极致,就一定能够推动我市文明建设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高的水平迈进,不断开创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