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侧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川成都青羊宫的一位道长也来参加比赛。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开幕式整场演出气势磅礴,四百余名太极选手汇聚在一起,舞动太极,歌声缭绕,烟火冲天,把开幕式一次次推向高潮。人在画中,灯在水中,刚柔交济,光影辉映,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灯火辉煌打造广府不夜天

开幕式晚会“千年广府·水墨太极”分五个部分,分别是薪火相传、梦越千年、映日荷花、乾坤流转、太极情怀。整场演出通过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与几名孙儿对话的形式进行串联,将毛遂封地、夏都雄风、太极故里、月色荷塘、苇甸清音、小城故事、水火相济、天地如棋等一个个古老的故事、唯美的传说,在时空流转、光影穿梭中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60分钟的演出精彩连连。从开场的焰火飞射,到中场轮船上的旋转烟花、蓝色与黄色构成的水火状火焰喷射,配以古城墙上的多彩激光,整个演出现场绚烂多彩,观众惊叹之余纷纷拍照留念。据介绍,为加大舞台的科技含量,晚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把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与舞台环境有机地融为一体,力求达到神秘、深邃、空灵的艺术效果。音乐、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声、光、电、水、火、风等多种表现手法呈现丰富的艺术张力,加上依托古城墙、石拱桥、护城河搭建的多层次舞台打破空间的壁垒,形成了多角度、多中心、多视点的表现形式,这种舞台环境堪称河北首创。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