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日报评论:天下太极 拳拳邯郸

时间:2016-09-27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写在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之际

邯郸日报评论员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面向迤逦而来的各路嘉宾友朋,2500年前的那位东方智者,已代1050万邯郸人民一吐东道主的热忱欢迎衷情。

因了太极的召唤,五湖四海的拳友翩然而至,相约邯郸,共叙友情。

因了邯郸的邀约,四面八方的宾朋纷至沓来,交流拳技,同话发展。

太极与邯郸交织相搓的友谊绳索,就这样被我们彼此的手牢牢紧牵,密不可分。

从1991年首届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到今天的第十三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时光漫漶,回望并肩走过的路,每个细节却都历历在目,记忆铭心。它见证了太极拳在全世界的发扬光大,也见证了架设在我们之间的友谊之桥更加稳固,日益拓宽。

天下太极。人所熟知的太极图,早在公元前五世纪的凯尔特艺术中就有与之相似的图案,罗马帝国的军服徽章也出现了几乎完全一样的图式,此外诸如韩国国旗图案、新加坡空军机徽等等,太极图无不跃居其上。文化是超越国界的,太极文化就是有力的表征。

天下太极。作为一种广为流传的运动项目,更准确说,作为一种深入人心的久远文化,太极拳已腾跃九州,风靡世界,热爱并参与其间的人数越来越多,分布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大。

“太极寂然不动,本无形象,唯为清净光明之体,此为无生之理性。动则显象起用,乃名为生。所生之象,其数无穷。”也许,来自中国古典文化源头的解析还过于深奥,但于肤色不一、语言有别的广大爱好者来说,喜爱与热衷,本身就是最为有力的诠解。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