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专访邯郸太极拳大会总裁判长林建华:太极盛会规模空前

时间:2016-09-2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太极拳大会总裁判长林建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9月26日-29日举行。此次大会,来自十几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比赛前,记者采访了大会的总裁判长林建华。

评价大赛:

项目全面,规模空前林建华说,此次太极拳大会是规模空前的一次大会,仅仅裁判员数量就有100余人,达到历次之最,其中国家级裁判就有30余人。

大会呈现四个特点:

一、项目全。比赛分套路、推手两大部分,套路又分个人和集体,包含了陈、杨、吴、武、孙五大流派,分出了太极拳和器械比赛,个人又按年龄分为A-E五个赛段;推手按体重分10个重量级。可以说,这是一次太极拳系列大展演。

二、人数多。参赛选手众多,仅杨式太极一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就有几百人,其中女子第一组就有选手291人,是历次之最。

三、奖面大。此次比赛分设奖项奖面大,其中个人比赛2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和三等奖,只有20%没有奖;集体比赛部分按2:4:4的比重,分设一二三等奖,凡是参赛选手都有奖项,且一等奖的前三名还设有奖金。

四、高手多。邯郸作为太极古城,参赛选手中高手众多,不乏有当地的太极名家,竞赛水平高,令人期待。

感悟邯郸:

传承者众多,多出名家大家林建华是第一次作为裁判长参加在邯郸举办的太极拳大会。他说,他对久负盛名的太极古城邯郸肃然起敬,作为太极拳的一个重要发祥地,邯郸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为太极拳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参赛选手的数量就不难看出,邯郸的太极拳习练者人数众多,作为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在邯郸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推广。太极拳作为一个备受大众喜爱的运动项目,已在全世界有了较好的推广,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

希望邯郸能够借太极拳打造绿色之城、健康之城、太极之城。希望在传承习练太极拳的同时,能够多出太极精品,能够从邯郸走出一批对太极技能和太极文化都有着深刻领悟的名家,走出能够影响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太极大家。

赛事推广:

以武教化人,太极也要进奥运举办太极拳大赛对于太极推广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大赛和段位推广,不仅能够让每一个参赛选手得到比赛的愉悦,更重要的是通过以武教化,提升选手的意志品质;通过推广太极,提升青少年乃至全民族的品质素质。

2008年,受奥委会主席罗格“瘦身计划”的影响,太极拳没能进入奥运会殿堂,为此,林建华深表遗憾。他说,太极拳经过几十年的推广,已被世界各国广为接受,有了很好的群众基础,且太极拳的绿色、健康理念也符合奥运精神,希望太极拳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成为奥运会一个竞赛项目。(记者程益聪)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