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干线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6-08-26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公路养护处获悉,目前全市普通干线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开展,力争10月底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基本恢复到灾前通行能力。

8月22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交运局公路养护处组织召开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水毁灾后重建工作会,邀请设计院、监理公司、材料处等相关负责人及重建工作涉及的重点县公路站站长,对灾后重建工作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市普通干线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7月19日的暴雨造成桥涵多处冲毁,山体滑坡、路基塌方、护坡损坏、挡墙坍塌等灾害阻断点21处,107国道、309国道、平涉线、永峰线、邢峰线、涉左线、磁左线等多条普通干线公路受灾严重,多处路段被洪水冲毁,造成交通中断。自19日起,该处调动所有人员力量赶赴水毁一线,部署工作,指导基层养护部门抗汛救灾。通过抢修便道、就地挖取沙砾填筑、浇灌混凝土等措施,在关键时期迅速抢通道路,恢复交通。

临时措施不利于道路长久运行,为了确保群众通行安全,路段重建工作被迅速提上日程。灾害发生后,公路养护处便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通过与省规划设计院、省局干线办的专家进行现场勘查,联合局设计院逐段、逐点对灾毁路段进行灾后重建项目设计,并多次组织项目工程师、公路站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以最优的措施完成灾后重建工作。(记者燕妮 通讯员王晓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