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首个县级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曲周开建

时间:2016-08-24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缓解县城道路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曲周县投资147万元开建全市首个县级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共设15处自行车租赁点,投放自行车300辆,安装锁车器360套。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招标工作,预计9月底建成,10月初投入使用。

在公共自行车存取点分布上,该县结合县城规模和人口数量合理布局,集中布设在世纪文化广场、人民广场、汽车站、美食林、意明商厦等15处人员密集场所,每处投放20辆,共计300辆公共自行车。

该县公共自行车采用租车专用卡方式进行,实行阶梯收费模式,使租车市民养成“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保证有限车辆高效流动。市民持本人身份证、军人证等有效证件,按照每人200元标准收取押金,并预存一定金额的资费即可办卡。办卡后,市民可在县内任何一个公共自行车网点刷卡租还车。1小时内租车免费使用,1小时以上每小时收费1元,租用时间未满整时的,按整时计算。

据悉,公共自行车项目是曲周县实施的又一惠民工程,该项目对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推进节能减排、提倡低碳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公共自行车系统建成后,市民可以通过骑自行车,起到方便出行和锻炼身体的双重效果,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谷怀平丁少义)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