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赵克志:践行“四讲四有” 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克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践行“四讲四有” 争做合格党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河北日报记者 郭 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四建磊、周远)6月23日上午,河北省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题讲党课。他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李保国等先进人物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为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会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党员干部;省长助理出席会议。

赵克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打牢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抓手,是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的重要保证。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组织谋划到位,工作举措务实,推进落实迅速。但也要看到,学习教育活动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问题改”的重点,引起重视,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赵克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为途径,“做”为目标。“学”得好不好,最终要用“做”的行动来检验。建党95年以来,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党员有不同的标准要求,也涌现出了许多具有鲜明历史内涵和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在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就是“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我省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李保国就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典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的要求,在“两学一做”中把李保国同志作为新时期合格党员一面鲜亮的镜子,认真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为民爱民的百姓情怀、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党章党规,确立规矩方圆。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不断深化学习的实效。要学习系列讲话,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领会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一项核心要求、基础工作、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领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合格形象。每一名党员都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赵克志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端正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只有心里装着群众,始终保持为民造福的初心,才能凡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才能创造百姓期盼的业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要回答好权力从哪里来、为谁使用权力、怎样使用权力的问题,时刻牢记权力源于党和人民,权力只能为人民服务,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重要的责任,呕心沥血、克己奉公。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要自觉学习先进典型,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始终将自己的心思、精力、才干集中到干事创业中,殚精竭虑做好工作。

赵克志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引领时代发展潮流。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引领发展的全过程,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促进科学决策的指导思想、评判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推动改革发展的“指挥棒”,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把去产能作为牛鼻子、作为当务之急来抓,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正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使我省的经济结构更优、产业水平更高、全要素生产率更高。要加快补齐信息化和科技创新短板,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点的创新发展之路。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做信息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自觉参与者。

赵克志强调,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勇于作为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进一步聚焦重点部门和突出问题,特别是突出抓好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再造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接受社会监督等工作。市县乡也要紧紧跟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把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起来。只要全省党员干部都能做到眼里有事、心里想事、手里抓事,就会在燕赵大地形成一股干事创业的强大势能,我们的各项事业就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

会议采取广电网视频形式召开。在省会河北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直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本科院校、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单位部分处级党员干部。各设区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