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开展学校周边排水设施整治活动

时间:2016-06-24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邯郸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获悉,近日,该处成立巡查分队,全面开展学校周边排水设施整治活动,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做好行业保障。

据了解,排水工作人员此次成立了三个巡查分队,各巡查分队配备一个疏通组,分别对主城区三区中、小学附近的排水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实施预防性疏通。

整治工作中,排水巡查人员发现市滏东小学附近水位较高,存在污水外溢隐患,立即将情况报于疏通组,疏通人员逐一排查周边路段污水检查井,发现其中一处管道存在堵塞物导致了水位偏高,长此以往将发生冒水事件。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出行,排水工作人员利用午间学生下课后的时间,启用机械绞车、高压射水车等专业疏通设备抓紧抢修,一小时排除了冒水隐患。工作人员又陆续对丛台小学、赵都小学等进行预防性疏通,在先锋学校、育华中学、市工业中专附近,发现部分雨水收水口因机动车碾压发生塌陷、损毁,排水工作人员又及时更换新型收水口,第一时间确保学生平安出行。

截至目前,该处已完成了市二十三中、滏春中学、农林路小学等89所学校的周边排水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共计预防整治排水设施85件,其中预防性疏通管线9处,换成套井盖32处,更换维修收水口盖板44处。(记者温洁 通讯员赵淼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