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时间:2016-02-17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6日下午,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备会议。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16名,实出席预备会议代表585名,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在主持会议时说,邯郸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定于2月17日上午开幕。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共邯郸市委的领导下,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邯郸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邯郸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邯郸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邯郸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邯郸市2015年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6年总预算草案,批准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6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补选邯郸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经过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彭学增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开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市转型升级、稳中快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转型突破、补齐短板、做美生态”四大战略任务,积极依法履职,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推向新阶段,做出新的贡献。

希望全体代表一定要站在对全市人民负责、对邯郸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使大会做出的各项决议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本着务实高效、节俭办会的原则,进一步严肃会纪、改进会风。大会秘书处制定印发了大会纪律,还成立了会风会纪组,围绕会议纪律、改进作风、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检查,及时通报、纠正发现的问题。请各代表团团长切实负起责任,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的会风会纪抓好,把这次会议开成近年来纪律最严、气氛最好、效果最优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十周、郑金平、胡永海、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女)、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在主席团就座。(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