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治理大气再出重拳 投资7.1亿元减少污染

时间:2015-05-11 0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邯郸5月8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8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自5月起邯郸市将对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纵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邯郸裕泰煤化工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重点治理,共安排治理项目64项,总投资71300万元,着力解决以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

  据邯郸市环保局局长崔红志介绍,这4家企业年耗煤达712.18万吨,占主城区耗煤量的91.2%左右,年排放二氧化硫35983吨、氮氧化物24199吨、烟粉尘47411吨,分别占主城区工业排放量的85.8%、81.32%、83.8%。

  此次治理的重点是在严格执行钢铁、电力、焦化行业新的地方排放标准基础上,重点排放工段要全面达到行业特别排放限值,并尽可能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加大厂区环境综合整治,大幅度减少二次扬尘污染。64项治理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削减烟(粉)尘6115吨、二氧化硫3397吨、氮氧化物3000吨。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邯郸启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